사기열전을 통해 본 고금의 용례연구

Keywords

사기; 문헌정리; 고한어; 고금의; 어휘사; 한어사; 史記; 文獻整理; 古漢語; 古今義; 語彙發展; 現代漢語; 漢語史

Abstract

The dual political discourse inherited in Lineage Seo, Weon-Nam ?着?代的?展?化,一部分?古今意?或多或少地??生?化,譬如有的???大,有的???小,有的???移了,有的??消失,有的增加了新??。??古?,面?古今同形同?之?,理解起?自然不成??,而?那些形同??者,如果望文生?,就可能出差?。本文根据<史?·列?>所用的?,分析然后??整理做一?在古今?之?的?化?系,以便提供作古今??料?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