표준중국어 3음절어 음길이의 실험음성학적 연구 - A/B/C식과 ABC식의 음길이를 중심으로

Keywords 三音節; 音長; 變調; ABC式; A/B/C式; 停頓

Abstract

本?文是普通?三音節音?的???音??究。三音?可根據?合形式分?四種類型,?AB/C式,A/BC式,ABC式,A/B/C式。本文主要考察了ABC式和A/B/C式的音?。??種形式?然?彙量不多,但却是三音??彙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。本論文的??材料包括64種???合(不包括??)?種形式共128個三音節,??者?5位中?人。以相同??的三音??例?行的???果?示ABC式一般?A/BC式?似,而A/B/C式一般?AB/C式?似。?一?果?已有部分?究?果相類似。??明ABC式,A/B/C式的???化一般可根據?A/BC式和AB/C式?似情?加以判?,但作者??不能因此就?定其他???合也同?具有?律性。因此作者??在常速中可遵守?一?律,但在快速發時??遵守,而且大部分人因?音起?,常?按AB/C式?音。卽便如此我們也可否?ABC式和A/B/C式的音?????化有密切的?系。